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实验学校至美校区荣获“先锋杯”等殊荣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4年01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随着智能建造及BIM技术的飞速发展,区建筑工务署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智能化建造为驱动力,着力推进BIM技术与绿色施工的集成与创新应用。近日,“2023数字孪生先锋城市创新大会”顺利举办,会上对首届“先锋杯”数字孪生创新应用大赛获奖项目进行颁奖,由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深圳市龙华区实验学校至美校区项目喜获BIM技术与创新应用殊荣。这次获奖不仅是对学校建设的认可,更是对其在智能化建造和BIM技术应用方面的突出贡献的肯定。

2142144566.jpg

  深圳市龙华实验学校至美校区不仅是一座具有深圳特色的校园,更是智能化建造的杰出代表。该项目因其杰出的BIM技术应用和绿色施工成果,荣获了多项殊荣,分别是:

  ·深圳市第七届智能建造创新应用一类成果

1204297807.jpg

  ·2023智建“SMART BIM”大赛综合组一等奖

226004979.jpg

  ·第四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三等成果

1982837052.jpg

  ·第十二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综合组优秀奖

594246532.jpg

  项目位于民治街道腾龙路与大洋西街路口,距离深圳北站2.2公里,距离4号线红山站0.85公里,地处核心、交通便利。项目总建筑面积32535㎡,地下面积为13845㎡,地上面积为18690㎡。项目设计以“乘风破浪,善美起航”为理念,致力于打造一艘智慧方舟,承载着对强国未来的希望。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场地狭小、施工条件复杂、任务繁重、工期紧张以及安装质量要求高等因素,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充分运用BIM技术对项目进行全过程把控,探索BIM技术创新应用,针对复杂节点、危大工程施工方案等重难点进行BIM模拟及优化,高效辅助现场施工,解决项目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227517134.jpg

  项目外观造型独特,建筑立面刚柔并济,完美诠释了学校的“朝气蓬勃”。内部功能布局集约化,即使用方便又分区明确。整体简洁流畅的造型既适应深圳的气候特征,又形成丰富的光影变化和轻盈的体量感。

1856253408.jpg

  深圳市龙华实验学校至美校区的获奖荣誉背后凝聚科技与创新在项目建设中的重要价值。该项目凭借对BIM+智慧建造融合的独到运用,减低工程生产成本,提升设计与施工的整体效率。未来,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将继续秉持技术创新理念,致力于打造更加智能、绿色、创新的工程项目,通过数字赋能推动政府投资项目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