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观湖文体中心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日期:2024年01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观湖文体中心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项目位于龙华区观澜人民路30号,总建筑面积达73121平方米,是集静态的图书馆、半静态的音乐厅、动态的体育馆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这座集文化、艺术、体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在无数个日夜的精心打磨下终于迎来了关键时刻。

235829037.jpg

  作为现代化、高标准、多功能的群众体育中心,既能满足片区群众日常的文化体育活动需求,又能举办小型体育比赛,涵盖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公共体育服务、文体产业经营三大功能板块,为辖区群众提供一站式的文体休闲服务。

678175700.jpg

  图书馆藏书量高达45万册,室内篮球馆设有2335个座位,音乐厅设有918个座位。此外,体育馆还配备有容量263人的成人泳池、6片羽毛球场、13片乒乓球场以及4片网球训练场。

SZ-NS1906942-集成-深圳观湖体育文化中心(Tian)--NK--C01--SY_xy.jpg

  项目的设计理念源于帆船造型,塔楼如高扬的船帆,裙楼则象征着坚固的船身。在追求“绿色城市”的目标下,该项目强调“功能分区和动静分离”,致力于构建一个垂直、生态、绿色的城市。同时,设计遵循功能性原则,使建筑形态和色彩简洁、明快、大方,完美地融合了现代文化、体育、科技和艺术。

2024-01-30_11-12-13.png

  外立面的开孔铝板幕墙,仿佛形成波光粼粼的水花效果,与周围的水景相得益彰。这种设计不仅展现了建筑的独特美感,更体现它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SZ-NS1906942-集成-深圳观湖体育文化中心(Tian)--RS--C05--SY-czh.jpg

  目建成后,将为观湖片区提供城市动感“绿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满足各年龄层文体需求。

SZ-NS1906942-集成-深圳观湖体育文化中心(Tian)--BNK--C02--SY_x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