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龙华区建筑工务署举办工务讲堂(第一期)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专项培训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日期:2024年02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强化节后安全生产意识,帮助各项目管理人员快速适应节后复工的工作节奏,预防和降低复工阶段的安全风险,增强全员应对各类安全隐患的能力,保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2月22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举办了工务讲堂(第一期)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了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培训方式,副署长郁向东同志、各部室负责人、署工程管理人员以及各在建项目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共29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中工务署57人线下参会,项目参建单位238人线上参会)。

1.png

  培训首先通过观看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剖析事故原因并开展警示教育。接着,讲解了工程项目复工复产中的安全风险辨识,结合法规政策要求、相关案例分享了风险应对措施,并着重讲解了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易发事故的风险防范。同时,培训强调了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要求,并对工作要点逐一进行了解析。

2.png

  培训的最后,郁向东同志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各项目参建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现场安全隐患;二是对新进场及转岗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要执行到位,提高全体人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要“抓细、抓实、抓牢”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并按程序完善报批工作。要求各参建单位应借此契机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把安全生产检查、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3.png

  通过此次培训各参训人员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及节后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接下来各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安全风险应对措施,进一步筑牢我署工程项目建设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