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举办本年度工务讲堂BIM系列专题讲座第二期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日期:2022年04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建筑工务署举办本年度工务讲堂BIM系列专题讲座第二期,邀请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华南区域总部数字中心主任卓胜豪讲解“深圳市BIM政策及重点任务解读”,署信息技术部相关人员、各部门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主讲嘉宾就深圳市BIM政策背景及工作进展、市区两级BIM政策文件(如深府办函〔2021〕103号)的重点任务解读、BIM应用实施建议三部分进行深入讲解。通过对深圳市BIM技术发展历程、阶段性成果及BIM相关平台规划建设情况阐释BIM价值并深入分析BIM作为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战略意义,再从市、区两级对《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等政策文件进行解读,以及对BIM应用实施的建议。随后,参会人员就BIM、CIM平台建设和接入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讲座旨在通过培训提升政府工作人员对BIM技术的认识与理解,更好的落实市区政府有关文件,更好的推进各项目BIM技术应用,为推进BIM技术应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