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通知公告

关于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项目建设迁移、砍伐城市树木事宜的公示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市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项目用地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谭罗村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06地块,大浪街道华发路、华龙路、潭罗路交汇处西南侧。本项目为新建学校,规划为45班2100学位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总用地面积20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498平方米。项目于2021年列入龙华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并开展前期工作,目前正紧张地拆迁平整场地施工过程中。而本项目建设范围内有80株现状树木与施工建设存在冲突,需要及时进行处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绿地和树木保护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现就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项目永久占用城市绿地、迁移城市树木事宜向公众征求意见,具体如下:

  一、工程概况

  (一)申请单位: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二)申请事项:

  迁移城市树木52株,其中古树名木0株、古树后续资源0株、老树0株、大树0株、行道树0株,河道两侧树木0株,绿地内其他城市树木52株。砍伐城市树木12株,其中古树名木0株、古树后续资源0株、老树0株、大树0株,河道两侧树木0株,绿地内其他城市树木12株。本项目不涉及占用城市绿地。

  (三)项目位置:龙华区大浪街道谭罗村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06地块

  (四)种植地点:龙华区大浪街道华宁西路6号地块

  二、申请理由

  本项目依法合规,经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批准立项,取得了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建设的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项目工程范围内,因项目建设涉及不可避让的树木,处置具有必要性。申请迁移52株现状树木,砍伐12株现状树木。

  三、征求意见时间

  2023年4月4日至2023年4月14日

  四、意见反馈途径

  (一)电话反馈: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联系方式:叶剑军 电话:0755-23336960

  施工单位联系人:刘筱 电话:18670096317

  (二)电子邮箱反馈:jzgwj@szlhq.cn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