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2023年龙华区科协委员进学校系列活动走进深圳市观澜中学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3年11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由龙华区科创局(龙华区科学技术协会)策划主办的2023年龙华区科协委员进学校系列活动主题科普讲座在深圳市观澜中学举办,主讲嘉宾汤志伟教授以《数字社会的“三天”》为题,3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汤志伟教授是龙华区科协副主席,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电子科技大学智慧治理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他的专业领域包括数字治理与智慧城市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已经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

  讲座中,汤教授通过全景式描述数字社会的昨天、今天、明天,结合大量实例描述、分析,阐释了数字社会的发展过程、多场景的现状、未来趋势。他指出,数字社会已经深深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相互融合正在成为一种新的趋势。

  汤教授详细解读了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文化、智慧民生和智慧生态五大场景的内容和特征。他表示,这些场景不仅是数字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数字社会向前发展的关键因素。同时,他与在场学生深入探讨了智慧城市建设中涉及的数字化治理、数据共享、人工智能应用等方面的问题。讲座最后,汤教授鼓励大家积极拥抱数字社会,掌握数字技能,以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发展。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更全面、更深入了解了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文化、智慧民生和智慧生态的内容,也为大家带来了新的视角和思考,提供了一个探索数字社会的窗口。通过与专业人士的交流和学习,学生们对数字社会的认识和理解将更加深入,也将更好地适应和融入未来的数字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