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2023年龙华区科协委员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龙华区行知小学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3年12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0d89d481a.jpg

  近日,2023年龙华区科协委员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深圳市龙华区行知小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龙华区科协委员、龙华区人民医院陈富明医生作为主讲嘉宾,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救命神奇AED你会用吗》的科普讲座。

  本次科普讲座由龙华区科技创新局(龙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学生对急救技能的认知和掌握能力,能够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正确地使用AED进行救援。

  陈富明医生在急救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知识。在讲座中,他详细解读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正确应对突发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随后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实物互动演示,让学生了解AED的重要性,掌握正确的使用技巧。在陈医生指导下,代表学生按步骤进行操作,包括开机、贴片、放电等。

  通过亲身体验,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AED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他们纷纷表示,这次体验让他们更加自信和冷静地面对紧急情况,并学会了如何在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为抢救生命争取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