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龙华“自然BOX”移动式科普展览完满落幕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3年12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生活,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龙华区科技创新局(龙华区科学技术协会)在龙华文化广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自然BOX”移动式科普展览。科普展览开幕以来,人气高涨,超万名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其中五成以上为青少年。

图片3.png

  “自然BOX”科普展览是龙华区落实深圳市科协科普发展规划,推进龙华区科普进社区的重要举措,展期为11月25日至12月25日,展览包含动物探秘、自然探索和恐龙考古三个主题模块。

  作为一个创新体验自然和科学知识的展览空间,“自然BOX”展览项目创意来源于时下流行的盲盒,展览场景设计选用了森林、动物及远古世界等元素,让市民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之中。展览将展项巧妙地布置在“盒”体内及周围,与环境融为一体,真正让自然科学“走”向街头、“走”进社区,“走”近市民,特别是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科学博物馆式的科普教育。

  一次家门口的科普体验不仅是孩子们的科学启蒙之旅,更成为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桥梁,体现了龙华区科普活动贴近市民、贴近生活的特色。

  接下来,龙华区科技创新局(龙华区科学技术协会)将继续以社区为载体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把科普知识送到市民身边,进一步提高市民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和理解,营造热爱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推动社区科技进步和精神文明繁荣发展。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