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4年01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8日上午,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委落实意见,研究并部署我局落实意见。局领导班子、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强化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性,认识到现代化产业体系是现代化国家的物质技术基础,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关系我们在未来发展和国际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补短板、建长板、强能力、成体系,以科技支撑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以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要强化学用结合,积极实践促进产业与科技互促双强的重要举措。一是注重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强企业扶持力度,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实现“问需而为”,建立“企业出题、高校解题、政府助题”新型产学研项目支持机制,支持各类创新企业发展。二是注重做强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坚持应用导向、平台支撑双轮驱动,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提升平台载体的源头创新能力,搭建国家、省市、校企联合等全方位的科技平台支撑体系。三是注重拓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路径。实施产业链共性技术联合攻关,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企业的共性技术需求,聚合多样化产业生态链,全方位拓展科技成果转化路径,探索打造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集聚区,推动形成产业集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