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2024年龙华区科技创新局重点企业书记茶话会第一场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营造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交流,近日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举办了2024年重点企业书记茶话会第一场活动。受区科技创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吕继纲同志委托,座谈会由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李璋同志主持,邀请了11家来自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产业链的重点企业,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人力资源局、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参加。

IMG_1361.JPG

  本场座谈会在思想上主动引领,首先李璋同志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了党的理论学习。随后企业创新科负责同志解读了相关惠企政策,并对2023年度的研发投入工作进行了规范性辅导。在接下来的座谈交流环节,各位企业代表热情发言,对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十分宝贵的工作建议。交流过程中,面对企业提出的科技项目申报、融资需求以及人才招聘等诉求,各业务部门针对性地作出了回复。

  李璋同志表示,活动过程中企业提出的共性需求将密切跟踪,后续将加强省、市科技项目的辅导申报,积极推动建设概念验证中心和中小试基地等创新平台,持续优化企业对接服务工作,为企业科技创新创造良好条件。

  本次活动通过座谈会的形式搭建政企“连心桥”,将惠企政策和服务及时送达企业,也促进了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交流。下一步,区科技创新局将继续开展重点企业书记茶话会系列活动,为企业纾难解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