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人工智能产业园建设闭门论坛举办 探讨构建产业发展生态圈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4年03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15日,由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与观澜街道办联合主办的“2024观澜人工智能产业园建设闭门论坛”在银星科技园举办。

  新一代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重要驱动力。在此背景下,“2024观澜人工智能产业园建设闭门论坛”邀请辖区内外知名科技企业、科研机构学者、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产业园区代表等数十人聚焦“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园,推动政府、企业、园区、科研机构等在人工智能时代共同受益”核心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论坛由观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主持,他详细介绍了观澜在人工智能产业园建设方面的坚实基础与规划蓝图。他指出,观澜拥有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完备要素和优越环境,产业链相关企业众多,产业空间供给充足,应用场景丰富,热切期待与各界共同构建繁荣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

  在主题演讲环节,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作题为《产业协同,共建自进化城市智能体 加快中国通用人工智能发展》的演讲,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大区代表就《通用人工智能的技术进展和典型应用》进行演说。

  与会嘉宾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其中,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就打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和大模型算力中心主题园区进行发言。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科技产业发展科负责人系统介绍龙华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及配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