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学校今年春游不一般,科普基地成时尚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4年04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春末夏初,繁花似锦,草长莺飞,正是出游好时节。在龙华区科学技术协会的组织和区教育局的支持下,龙华区50多所学校的2500多名师生走进科普基地,走到生产一线,身临其境学习航空航天、生物科技、工业技术和环境保护各个领域的知识。

  科技春游系列活动不仅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和探索欲望,也为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思维构筑了进步的阶梯。

  一位学生在参观科普基地后说道:“原来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的影子,科学这么有趣!这次春游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我以后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从事科学研究,探索奇妙的世界。”龙华区科学技术协会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感受科学技术的奥妙。同时,也为龙华区打造全国科学教育示范实验区注入新动力,培育更多创新人才。”

图片1.png

  久久为功,终得其成。为办好这项活动,龙华区科学技术协会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一方面,持续发掘和培育科普基地,推动提质晋级。目前龙华区拥有23家科普基地,其中6家省级、7家市级,协会在此基础上精选深圳市其他科普基地形成科普基地推荐名录,让学生们能有多样化和高质量的科学探索场馆。另一方面,主动出击,动员学校开展科普进基地活动。提供免费大巴解决师生出行问题,并安排专人负责科普基地预约、车辆和日程安排,保障参观安全畅行。

  未来,龙华区将继续深化科普工作,丰富科普活动内容,创造条件让辖区孩子们从小就能接触到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生产工艺,在科学的光芒中发现未来的可能,在好奇探索中树立科技报国的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