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儿童线上学习居家安全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了提升社区儿童的居家安全意识,4月12日下午,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牛湖社区妇联开展了儿童居家安全线上学习活动,活动共吸引30位社区儿童参加。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工作人员带领参加者在儿童居家图片中找出有隐患的地方,并分析隐患形成的原因以及其中存在的危险;在第二个环节中,工作人员发送儿童居家安全自查表给各位参加者,邀请参加者和家长一起巡视家中,积极去发现隐患并做好消除隐患计划;在第三个环节中,工作人员带领参加者们一起观看居家安全视频,学习居家安全知识。

  活动结束后,其中一位参加者的家长表示:“通过活动学习到了一些平时都没有留意到的安全隐患,以后会注意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社区儿童仍要居家学习,在缺少家长监护时,儿童学习更多的居家安全知识和做好自我防护是很有必要的。居家安全知识学以备用,居家隐患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