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四点半课堂”获家长好评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民治街道民乐社区部分家长对于孩子的课业辅导,特别是家庭作业辅导越来越吃力,为此,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子女、社区学习困难学生提供一对一的线上辅导,减轻学生课业压力以及一线工作者的家庭教育负担。

  通过招募辖区教育机构老师、大学生志愿者等力量,保证线上人力服务资源的专业性,并采用微信语音互动、视频交流的方式,为辖区孩子们提供家庭作业批改、疑难问题解答等线上服务。

  民乐社区线上作业辅导公益课堂活动将持续至开学,此次活动也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我们平时工作忙,孩子在家上网课,随堂作业和家庭作业我们也不能及时批改,现在有老师辅导,肯定有进步,也能减轻我们的压力。”一孩子家长说。今后民乐社区将持续关注有课业辅导需求的家庭,并不断丰富线上课业辅导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