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战场作考场 党员干部劲头足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0年04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创新思路在景田路卡点设置了“红黄绿通行道”的陶鹏;坚持每晚“亮灯夜巡”“三小”场所的申印;组建了462个“一户一群”微信群的管福均……2月底,观湖街道党工委“火线”选拔3名社区党委副书记、12名社区主办,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舞台、有奔头、有荣耀,传递出旗帜鲜明的选人用人信号,一个月来,辖区党员干部群众迸发出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在企业复产复工的关键期,街道134名干部和网格员一起下沉到园区,一周内走访企业2812家,发放调查表3481份,解决问题2468个,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和底气,辖区企业全面复产复工。期间,街道有37名工作人员“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街道党工委坚持在防控疫情一线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统筹老中青梯次配备,调动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3名新提拔社区党委副书记有“70后”,也有“80后”。他们任职后,既觉得无比荣耀,也深感重任在肩,纷纷表态,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珍惜这个干事创业的机会,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观湖街道党工委让有为者挑大梁,让辖区党员干部们有劲头、有奔头、有盼头。12名被选拔的社区主办有社区基础格、消安格和安监格,有外勤、有内勤,他们带头站立在防控疫情一线,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形成“提拔一个,带动一片”的良好氛围。

  “有为有位、想为敢为”。观湖街道党工委坚持提拔使用在“双区”建设、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中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及时表彰宣传树立可见可学可比的标杆,激励辖区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