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委组织部举办“龙华组工大讲堂”活动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0年05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9日,龙华区委组织部举办“龙华组工大讲堂”活动,与会人员现场观看由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委卫生工委、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晚报、喜马拉雅深晚公司承办的《安心家书》有声专辑,并聆听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代表讲述一线战疫感人故事。

  此次活动包括“一定要把大家平安带回家”“这是我人生最重要的决定”“我们坚决完成任务”“只有精英才能上前线”四大主题环节,并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医务部部长易黎,深圳市康宁医院强制治疗科主任、司法鉴定科主任李学武,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龙翔以及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护理护师胡丁玲4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代表现场分享一线战役感人故事。

  “我已听到花开的声音”“我骄傲,您是仁心仁术的‘逆行者’”“你守护阵地,我守护家”“对待病人要像对待家人一样用心呵护”“一声‘一切都好’,尽显你赤子之心”“待到明年春暖花开时,我们再去武汉看樱花”“爸爸,您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担当”,7封安心家书来自驰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的丈夫、妻子、孩子,一封封有声家书在战疫的关键时期给予了一线医护人员极大的鼓励与支持,也让现场的组工干部十分动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组工干部,应向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学习、致敬,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的组工尖兵。

  聆听了驰援湖北医疗队员的感人讲述,现场的“90后”组工干部非常受触动,他们均表示,将充分学习医务人员在战疫中展现出的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

  据悉,2月份以来,深圳共派出了5批医疗队77名医护队员驰援湖北,为更好地关心关爱这群最可爱的人,深圳市委组织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安心行动”,及时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一线医务人员和群众心坎上。其中包括广泛征集家属、亲朋写给支援湖北的深圳医务工作者的书信,并在深圳喜马拉雅平台推出《安心家书》的音频专辑,为远赴他乡的战疫医护人员送去关爱和鼓励。该专辑目前点击量达890多万。特别是沙画版《安心家书》暖心上线后,仅“五一”期间就吸引超过16万人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