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人员拒收“红包”受居民好评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在大岭社区,网格员、处置员们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为群众排忧解难,多次拒收居民的“感谢红包”,深受居民的好评。

  日前,大岭社区某花园小区业主尤先生因房子刚过户在装修无法登记居住信息,怕导致小孩一年后无法申请小一学位,找到辖区负责该片区的网格员魏楚荣咨询相关事宜。当时,该业主还没入住,不满足居住信息登记条件。网格员魏楚荣热心告知该业主登记居住信息的条件和程序,回答该业主的各种疑问。该业主入住后提供了所需资料,网格员魏楚荣第一时间帮尤先生登记居住信息,录入相关计生资料。尤先生十分感激,用微信红包感谢网格员魏楚荣,魏楚荣拒绝接受。

  无独有偶,家住华业玫瑰四季的一位老人,急于办理一些产业过户业务,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件到社区工作站开具证明。由于老人自身年纪较大,家中还有瘫痪在床的老伴需要照顾,不便出门办理事项。网格员刘映梅了解该情况后,及时向社区工作站反应,给老人开了“绿色通道”。老人为了表示感谢,就在微信上直接给了她一个“感谢红包”,却收到刘映梅“心意领了,红包绝不能收”的回复。

  面对近来居民发红包致谢这种情况,大岭社区工作人员林威、李福华、何屏知、潘婵娟等也都作出拒收红包的答复。基层拒收红包,既是社区工作人员高素质的体现,也是社区纪委加强廉政教育的结果。为了加强社区党的建设,2018年底民治街道在各社区成立社区纪委,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大岭社区纪委积极履职,及时开展廉政教育和监督工作,努力做到“八个到位”和“三个结合”,通过社区纪委的教育监督,社区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居民也深知社区工作人员的廉政纪律,不少居民自发地给社区送来感谢锦旗,这不,上一周,大岭社区工作站会议室又新添了4面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