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深汉伙伴社区联合开展“故乡再造”新春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1年02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出门饺子进门面”,在中国人的饮食习俗中,吃的是长长久久的一碗面,却寄托着亲人间最美好的情感。

  2月10日,深圳北站社区联合北京安华里社区、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共同开展“炸酱面海鲜面热干面三,地线上面对面——京深汉伙伴社区‘故乡再造’”活动。作为京深汉三社区结为成长伙伴后开展的第一场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活动,三个社区特别邀请了本地区就地过年的居民,来到各自社区与家乡亲朋友邻视频连线,共说家乡话、共诉家乡情、共尝家乡菜、共祝幸福年,热热闹闹闯“牛”年。

  “外婆,我在深圳给您拜年啦!”“爸,您拿着手机别动,我来拍张大合照”“妈,您看我们社区还做了热干面呢,看起来跟您做的热干面差不多……”一声声祝福,一阵阵笑语,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一拨又一拨就地过年的居民朋友赶来现场,新时代大讲堂大大的LED屏幕,同家乡亲友视频连线,异地同屏“牛”气拜年,还有的摆好POSE,在社工的帮助下与家人同屏拍摄起了全家福。更让人暖心的是,北站社区还准备了热气腾腾的热干面、炸酱面和海鲜面,让每个参与视频连线的居民在异地他乡也能吃到家乡的味道,感受到故乡温暖。现场还有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的书法老师写春联,到场居民朋友都可以带一副春联回家,年味十足。

  除了“炸酱面海鲜面热干面,三地线上面对面”活动,北京、深圳、武汉的三个伙伴社区都为各地区居民准备了丰富的新年过节活动。为了让留深居民在“家门口”感受深圳年味,北站社区组织开展多达24项新春特色项目,从腊月十四到正月十五,活动不断温暖不断,居民朋友足不出户可以观看社区线上春晚、参与“云课堂”手工制作、录制视频分享家乡美食美景;来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即可打卡领春联、赢福袋、拍全家福,还可以带小朋友上寒假课堂,与市、区、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起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

  安华里社区也为社区居民特别开展“新春七天乐,邻里一家亲”新春云庙会活动,以“贞心365”APP为平台,通过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春“送福”、新春年夜饭、邻里大拜年、灯谜大作战、发现社区美、新春迎财神、云端读书会、最美全家福等主题活动,真正实现新春天天乐、牛年味更浓。

  据了解,北站社区还特地为安华里社区和东湖新城社区分别寄去了100个福袋,将新春的喜悦分享给伙伴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朋友。故乡再造,造的是故里景、乡间味、亲友情。三地结成了伙伴社区,将相隔遥远的三个地方都连在了一起,不仅异地而处的亲人更近了,三地的居民朋友也更近了。这个不一样的春节,让彼此成为了一家人,和千万家人再造新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