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民政局多措并举支持养老机构稳健发展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 日期:2023年08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年来,龙华区民政局聚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落实养老机构新增床位、责任保险、护理服务、医养结合等政策支持,鼓励养老机构增加养老床位,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机构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老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圳市龙华区晚晴苑养护院是龙华区一家民办养老机构,备案养老床位675张,是我市最大的养护机构之一。龙华区民政局积极落实鼓励支持民办养老机构发展的有关政策,指导该院落实养老床位建设要求,完善机构医疗保健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室,建设安全应急管理站和工作队伍,组织老年秧歌、非洲鼓、合唱、手工社、交际舞等兴趣小组,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得到在院老人的认可和肯定,“工作人员无微不至地照顾,让我从内心抗拒到不愿离开。我住得舒心,孩子们也放心,这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家”。

  龙华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和人才体系建设,按照《深圳市民办养老机构资助办法》《深圳市养老机构从业人员补贴试行办法》有关规定,积极支持培育专业服务机构和人才,支持社会力量投身养老事业,不断丰富养老服务产品供给,努力让更多老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