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民政局携手28家社会组织,共启公益创投新篇章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 日期:2024年04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4年4月2日,龙华区2024年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签约仪式在龙华区民政局7楼活动室顺利举行。龙华区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会组织科科长马伟岳、龙华区社会组织总会会长邓贤军与28家社会组织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签约仪式上,区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会组织科科长马伟岳与项目签约代表就龙华区2024年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合作进行了签约。

  随后龙华区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吕皇利和龙华区观澜街道馨灵志愿者协会会长陈霞作为代表上台进行了发言。

  会上,马伟岳同志对今年获资助的28个项目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运行要规范。加强项目和财务的规范化运作与管理,完善、落实好相关要求与规定,合理合规使用项目资助资金;  二是执行要严谨。要严格把握项目执行进度,在规定时间内,落实好项目各个环节的实施,确保项目高质量精准落地;三是成效要凸显。切实围绕受益群体开展服务,注重项目品牌与成效,让项目实施成果可量化、可视化;四是服务要创新。要有敢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勇气,不断锤炼专业特色本领,创新公共服务产品,争取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顺应群众多元服务需求,彰显新时代社会组织价值。

  龙华区2024年党建引领公益创投项目自去年12月启动项目征集以来,共收集到了99份项目书,涵盖民生保障类、社会服务类、社会治理类、培育扶持类、其他公益类等所有类别。经过初审、优化辅导、专家评审,最终精心挑选出28个项目进行资助,资助金额达153万元,涉及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长者服务、社区培育、残障者赋能、生命安全、医疗保健等领域,将在龙华区各街道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