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民政局组织参加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视频会议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 日期:2021年06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28日下午,国务院未保办召开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视频会议,区民政局在区委大楼A108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全区33家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民政部、共青团中央分别对关于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进行了交流发言。审议了《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规则》《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规则》《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等5个文件。
       据了解,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是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坚实法律保障,顺应了时代发展和群众关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未成年人重视关怀。下一步,我局将加快推进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推动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