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民政局打造“公益+商业”助残新模式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15日,龙华区民政局在民治街道龙悦居举行北站社区残疾人协会揭牌暨憨小孩烘焙空间开业仪式。

  据了解,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残疾人协会于今年6月正式成立,是全市首个完成社会组织注册登记并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区残疾人协会,为残联进一步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畅通精准服务“最后一公里”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障。

  今年8月,由龙华区民政局策划,北站社区残疾人协会发起成立憨小孩烘焙空间。空间依托“公益+商业”助残新模式,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烘焙技能培训,搭建残疾人交流学习、融入社会的平台,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目前,已有4名残疾朋友在憨小孩烘焙空间接受培训,并正式入职成为烘焙师。

  活动现场,北站社区残疾人协会与憨小孩烘焙空间运营方代表签署公益合作协议,并为残疾人代表和退役军人代表送上福利卡、憨小孩烘焙空间特别制作的中秋月饼。据龙华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北站社区残协、憨小孩烘焙空间是龙华区民政局探索残疾人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路径、打造“公益+商业”助残模式的重要举措,通过激活基层力量,链接社会资源,营造“弱有众扶”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