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民政局 > 其他 > 通知公告

龙华区民政局关于2024年清明节期间文明有序祭扫的通告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做好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工作,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目标,现将我区2024年清明祭扫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清明期间,观澜街道万寿山陵园、大浪街道龙山墓园实行"预约祭扫"机制,市民朋友可通过"i深圳" APP 的"智慧殡葬"模块预约祭扫服务。

  二、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通过鲜花祭扫、无烟祭拜表达追思。市民朋友可在"粤省事"平台进行线上追思、网络祭扫。

  三、倡导绿色出行,错峰祭扫,共享平安清明。

  四、严格遵守森林防灭火和禁燃禁放相关规定,禁止燃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

  五、请参加祭扫活动的市民遵守相关规定,并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开展祭扫活动。

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