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阅龙华 跃青春”龙华区第六届“青年演说家”初赛成功举办

来源: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3年11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6827682039729283758.jpg

  11月8日,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指导,团区委主办的“阅龙华 跃青春”龙华区第六届“青年演说家”初赛在龙华区消费帮扶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经过前期多渠道动员,遴选出全区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57名优秀青年选手参与初赛海选,为评委和观众献上了一场思维、口才和个人魅力相得益彰的语言盛宴。

  比赛现场青春气息扑面而来,龙华青年们围绕“何为青年 青年何为”这一演讲主题,从各自的独特角度切入主题,用感人至深的故事、拼搏奋斗的积极态度,讲述着青年的成长、成才,青年的家国情怀,青年对于工作、生活的个人感悟以及青年与城市、与龙华的故事。评委们以演讲内容是否紧扣主题,语言表达是否流畅自然,仪表风范是否大方得体以及演讲时间的把控和综合素质五个方面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评分。本次活动不仅是龙华青年青春风采的展示,更是一场思想交流的盛宴,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青春力量。不少青年选手在赛后表示本次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和平台,让龙华区各行各业优秀青年汇聚一堂,分享交流各自的青春奋斗故事以及成长和收获,从这一次比赛中得到了诸多锻炼。

  “青年演说家”评选活动是龙华团区委围绕读书月连续六年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激励着更多青年群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本次“青年演说家”线下的初赛海选将结合线上参赛选手的表现最终评选出10-15位青年选手挺进决赛。接下来,龙华团区委将组织入围选手统一参与赛前培训,丰富选手们的演讲内容,提高选手的演讲水平,在决赛时展现出新时代龙华青年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