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书香润龙华 阅读向未来——区总工会举行深圳市第三届职工文化节之“City Read”嘉年华暨2023年深圳职工“阅读马拉松”闭幕式

来源: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3年11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JM__2270.jpg

  11月17日下午,深圳市第三届职工文化节之“City Read”嘉年华暨2023年深圳职工“阅读马拉松”闭幕式在龙华文化广场顺利举行。深圳市总工会宣传和教育网络工作部副部长郭峰、深圳市工人文化宫党总支委员罗忠东,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佘扬波,各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获奖职工代表和全市各行各业职工代表约300人参加。

  活动现场,为阅读马拉松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阅读推广人”“阅读之星”获奖代表进行颁奖。同时,活动邀请到深圳大学文学院原副院长教授、一级作家南翔和南派纪录片领军人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首席文化官申晓力共同作题为《AI时代与文化传承》的阅读分享,带来科技时代与传统的文化对视。乐队现场演奏了由深圳职工执笔、谱写深圳发展变化的《如果你要写深圳,不能只写深圳》,为活动提供了轻松愉快的音乐氛围。现场还设置了15个互动摊位,包括阅读、文创、法律咨询、美食等摊位,让职工在阅读互动、游戏兑奖的氛围中感受文化的享受和思想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