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第二次区、街主席联席会

来源: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4年03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14日上午,龙华区总工会在福城街道召开2024年第二次区、街主席联席会。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出席,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总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参加。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到深圳青和城市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企业有关负责人亲切交谈,参观并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职工关爱、工会建设等情况。

  随后召开区、街主席联席会。会议首先传达学习王东明同志在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在福城街道总工会分享特色工作经验后,各街道总工会依次汇报近期工作重点、创新亮点及下一步计划。区总工会就五一评选表彰、智慧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友华同志充分肯定了各街道总工会近期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在新质生产力发展建设中下功夫,广泛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激励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二是要在龙华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勇当尖兵,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大培育高技能人才队伍。三是要借助五一表彰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高工会组织知名度和美誉度。四是要主动作为、强化服务,以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魄力做好建会缴费工作。五是要突出需求导向,充分发挥驿站和阵地等服务效能,做细做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六是要强化工会干部教育培训,提振干事创业热情,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工会干部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