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文明龙华的“半边天”力量!龙华区巾帼志愿者队伍正式授旗启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1年11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巾帼志愿服务,助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1月19日下午,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群团工作部主办、区妇联承办的龙华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授旗仪式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

  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群团工作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李友华等区领导出席,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群团工作部等相关负责人,各街道妇联分管领导,巾帼志愿者代表等12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123150334.jpg

  授旗仪式首先观看了龙华区巾帼志愿服务宣传片,并在一声声高昂的口号、一抹抹温暖的巾帼粉中拉开了帷幕。

  随后,5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巾帼志愿者代表分别以初心、奉献、呵护、普法、传递为关键词,结合多年的巾帼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心路历程或感人事迹。

  因的士拒载而成为城市“美容师”的肖晓、收获一颗棒棒糖而坚定普法信念的辛先霞、秉持“善举托太阳”理念创立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熊萍、用绘本传递真善美的杨媛媛、成为垃圾分类指导师并吸引更多人加入的于岩……

  她们或来自不同行业,或属于不同年龄段,或拥有不同专长,但都因为爱共同相聚在巾帼志愿服务队伍。

微信图片_20211123150341.jpg

  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向奉献在各个岗位的巾帼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

  她指出,龙华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作为妇联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重要抓手,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社会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迈向了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干事创业平台。

  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巾帼志愿者要:

  1.知大势,锚定巾帼志愿服务中心大局,抓住有利契机,增强职责使命;

  2.铸品牌,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做出特色,在体系建设上更完善,在项目设计上更精致;

  3.提素质,强化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效能,增强自身建设,引进专业力量,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123150353.jpg

  活动现场,皮勇华、李友华同志共同为11支巾帼志愿服务中队授旗,标志着全区83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同步全面启动,并将活动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11123150402.jpg

  我们发挥巾帼志愿服务的特色优势,以展位服务现场群众、以体验互动创新服务形式、以现场参与度明确群众需求,吸引更多的力量加入巾帼志愿服务队伍。

  现场设置了环境保护、”智慧爸爸“”故事妈妈“、妇儿维权咨询、心理健康服务、巾帼志愿者招募等6个展位,既有知识普及,也有互动体验,还有服务咨询等内容,吸引周边不少亲子参与打卡游玩。

微信图片_20211123150413.jpg

  下一步,龙华区妇联将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大局,立足服务妇女、儿童、家庭和社区,坚持特色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聚焦”花苗守护“”花蕾绽放“”花房养成“”花圃打造“等四大计划,推出更多有特色的精品服务项目。

  让更多的巾帼志愿者勇于展现“她风采”、敢于发出“她声音”、乐于做出“她奉献”,推动龙华城市文明向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