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眼时评:同心协力提升城区文明水平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段时间以来,龙华文明创建巡查专项队伍开展常态化巡查,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考核标准,聚焦全区市容环境、公共秩序、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公益广告宣传等方面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相关责任单位,并要求限时整改,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居民群众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宜居的环境。

  龙华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要高标准落实好各项创建任务,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城市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此,我们可从以下几方面重点发力。

  坚持品质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精心设计一批彰显城市品位、承载龙华精神、体现龙华温度的公益广告,提升宣传载体建设品质,擦亮龙华的形象窗口。推进公益广告栏的品质提升和规范管理,追求思想性和艺术性,达到“润物无声”的宣传效果。

  坚持数字赋能,提升管理效能。持续推进智慧化创文,扩大AI识别区域范围,提升问题处置效率。譬如在文明实践云平台建立“随手拍”功能,让广大市民随时随地举报不文明现象。推进智慧交通建设,依据全区交通运行状况及交通拥堵分布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拥堵点治理。加快推进环卫作业现代化,通过推广智能化可回收垃圾箱等举措,有效改善全区环境卫生面貌。

  坚持全民参与,营造浓厚氛围。始终坚持“创建惠民、创建利民、创建靠民”,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发动,提升市民对创文的知晓度、参与度以及满意度。持续深化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工程,广泛开展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沉浸式教育,进一步传播文明理念,引领社会风尚。

  我们乐见龙华上下振奋精神,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努力以优异成绩为深圳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