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关峡原创交响音乐会在深圳大剧院举行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3年04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0165323_022bb63d-898c-4ac8-82cd-c298ae1de624.jpg

  4月9日晚,关峡原创交响音乐会在深圳大剧院举行。

  4月9日晚,关峡原创交响音乐会在深圳大剧院举行。这场音乐会由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顾问、中国交响乐团原团长关峡领衔,中国乐派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家邵恩执棒,用关峡原创音乐讲述具有地域特征、民族特色的中国故事。国内众多知名词曲作家以及学术界、艺术界领军人物出席聆听。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领导蓝涛、黄立敏、张智出席音乐会,见证中国原创音乐版权保护开启新乐章、迈上新征程。

  黄立敏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来自全国的词曲艺术家以及支持龙华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交响乐是人类艺术的瑰宝,在漫长的时间长河中,集结了几百年听觉艺术上最高的成就。相信通过这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能让我们更清晰、更响亮地展示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魅力和中国原创音乐的磅礴力量。

  黄立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我们博采众长,借鉴优秀艺术表演形式,掌握它,用好它,最终目的还是要将中国故事、中国声音、中国魅力传播到更远、更广的地方去。接下来,龙华区将与各位携手,立足大湾区,探索打造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音乐版权大数据平台和交易市场,不断加大音乐版权保护支撑力度,凝聚起中国顶尖乐团、顶尖艺术家及其作品创作领域的合力,共谋发展,共向未来,共同推动新时代中国原创音乐事业高质量发展,齐心奏响更多“春天的故事”。

  据悉,音乐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战略部署,以国家级文艺演出加强大湾区文化建设,推动深圳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晚音乐会的演奏曲目有管弦乐《新时代的荣光》、歌剧《木兰诗篇》集成曲、小提琴与乐队《爱的心语》、交响曲《苍穹天地》《浴火重生》《激情岁月》《星辰大海》等10首曲目,奏响了深厚澎湃的爱国热忱、嘹亮激昂的爱党情怀。

  其中,管弦乐《新时代的荣光》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原创交响合唱音乐会《奋进新时代》创作的作品;交响曲《激情岁月》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交响曲《星辰大海》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创作的作品,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交响音乐会进行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