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3年05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政协主席熊佩锦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著作选读》全面收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至2022年10月这段时间内146篇重要著作,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为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思想宝库,为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力量源泉。我们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强调,要学思用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在龙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特别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加快推动双招双引项目落地、数字经济核心区建设,大力培育低空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构建更加完善的产业发展生态,以崭新姿态和过硬作风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会议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摆在重要位置,作为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常态化抓好第一议题学习。组织部门、党校要制定专门的学习培训方案,把《习近平著作选读》纳入干部培训课程。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宣讲,依托各类媒体渠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