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安全生产权责清单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3年06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协调、指导全区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新闻报道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并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实施舆论监督。

  2.协调、指导将安全生产宣传纳入社会公益性宣传范畴,指导、督促有关单位落实公益宣传内容,提高全民安全生产的意识和素质。

  3.支持应急管理及有关部门及时组织发布安全生产重大政策、重大情况。

  4.协调、指导安全生产领域舆情研判和应对,对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新闻发布审核把关、统一发布,正确引导舆论导向。

  5.负责督促全区新闻、出版、印刷、电影等行业相关机构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

  6.加大安全生产在精神文明创建中的考核权重,不推荐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街道和单位参加评选文明单位。

  7.将安全生产信息技术创新和应用纳入区中长期信息化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