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音乐名家开展五次讲座 引领市民探寻美育真谛

来源: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3年08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日前,旅欧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周聪在龙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全民美育大讲堂中开展的系列讲座《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流》告一段落。周聪通过五次线上讲座,与广大市民一起探寻美育的真谛。

  据悉,系列讲座包含带你细品传世经典《梁祝》(上)、(下);“乐圣”贝多芬的音乐世界;捅破古典音乐的“窗户纸”以及美育教育与人文修养五次讲座。其中,“带你细品传世经典《梁祝》”剖析了如何用小提琴的曲式结构来诠释经典名曲《梁祝》;“乐圣”贝多芬的音乐世界则从贝多芬的作品切入,从音乐结构、情感表达等方面,深入探究贝多芬音乐作品的特色和传递的力量;捅破古典音乐的“窗户纸”更多是从欣赏古典音乐本身出发,传授欣赏古典音乐的“技巧”和方法;“美育教育与人文修养”则从学术方面,探讨美育教育的重要性,以及美育教育能够带给人们怎样“美”的感知和享受。

  据了解,周聪先后在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西班牙、法国等数十个国家举办过个人独奏音乐会,还曾受邀与马友友、马克·斯特恩等世界顶级音乐家合作,参加首届国际青年音乐周音乐会,并在各地巡演。此前,周聪也曾走进龙华城市书房与市民、音乐爱好者交流互动,受到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