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港客“一路向北” 龙华文旅消费火爆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3年08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观澜湖暑期打造星辰大海灯光节吸引市民游客前往观赏。

  这个暑假,最热莫过于文旅热。“港”来深圳,一路向北,今年盛夏,深圳的港客消费热也掀起了高潮。日前从深圳观澜湖度假区了解到,虽然暑期已过半,但该度假区的文旅消费热潮仍在延续,周末酒店住宿,七成以上都是港客。

  在卡鲁冰雪世界从“蹒跚学步”进阶到一冲而下;在手艺工场拼贴奇趣横生的玻璃马赛克;在泳池旁BBQ;在筷乐记、巴迪奥尝美食……近期港客持续北上领略深圳好风光,各大文旅消费旺地不仅港客扎堆,消费需求也从简单的餐饮娱乐,升级为需过夜游玩的酒店住宿、文化娱乐综合体验。“我们通过各类青年体育活动、传统文化活动提升景区的文化魅力,让游客的体验更加沉浸,更有参与度,展现出以文促旅的多种可能性。”观澜湖度假区文旅板块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宣传和推广观澜湖度假区吸引来自各地的游客,为龙华的文旅消费增添更多亮点。

  “听朋友介绍过这里,感觉很好,就带着家人过来了。”家住香港的吴女士与家人经福田口岸过关后,乘坐地铁4号线直达观澜湖站,开启了四天三夜的暑期亲子游。尝美食、轻度假,还能欣赏星辰大海灯光节,这次的短途休闲游让吴女士一家十分满意。据悉,星辰大海灯光节是观澜湖打造暑期夜间经济的一个重要尝试,在运动公社内营造网红隧道、迷雾森林、浪漫星球、观澜湖空间站等特色灯光布景,游客可以尽情拍照打卡,“暑假期间,每晚都有近千人次的游客专门赶来观赏。”

  除此之外,卡鲁冰雪世界、手艺工场等也备受关注。“太新鲜了,在香港见不到雪,小朋友们都很开心。”有家长难掩兴奋地说。手艺工场有关负责人则介绍,暑期各类手作夏令营和研学团都迎来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另外不少酒店住客也会拿着套票前来体验。

  据悉,文旅掀起的热潮也拉动着商圈消费,近段时间观澜湖新城单日人流量一度突破十万人次,游客“买买买”的热情持续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