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金婚盛典演绎中式浪漫,弘扬文明新风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3年10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金婚庆典.png19对金婚老人在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合影。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市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传承忠诚、责任、亲情等优秀家风理念,建设新时代家风文化,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民政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妇联共同举办的“携手相依五十载 和美家风代代传”龙华区金婚集体婚礼大型活动于10月19日在观澜古墟盛大举行,19对金婚夫妇参与,共同感受中式婚礼的浪漫和魅力。

  一早,19对金婚老人在子女亲属的陪同下,来到古色古香的观澜古墟。在工作人员的细致安排下,金婚老人妆容精致,婚服华丽,个个神采奕奕,按照传统婚姻习俗完成出阁礼,体验梳妆礼、鸣喜炮、上花轿等环节,在这场“时空穿越”之旅中,沉浸式体验礼仪,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体验完传统婚礼习俗,金婚老人乘车来到位于龙华民法公园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鸣礼炮和撒花瓣的欢喜中入喜堂。众人一起观看VCR,倾听老人们深情白头50年的恩爱和最长情的告白。金婚老人现场接受晚辈的敬茶,双方喝交杯茶,并大方表达赤忱爱意,活动气氛热烈,幸福感满满。

  活动现场,区领导黄立敏为每一对金婚老人坚定不移的爱情点赞,送上祝福,并为他们颁发了金婚纪念婚书和鲜花。她表示,九九重阳,十月十九、十九对夫妻,寓意着“十全十美、长长久久”。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龙华区通过举办中式集体婚礼,与大家一同重温传统婚俗礼仪、赓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续写代代相传的和美家风。同时,广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让老年朋友们度过一个健康、文明、愉快的传统节日。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都能以金婚家庭为榜样,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龙华区将继续以传统节日、民俗活动、模范选树为契机,持续弘扬良好家风、涵养社会文明风尚,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心、践之于行,进一步推动文明融入城市血脉、社会肌理,让文明成为龙华最温暖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