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咏春》片段演绎引全场掌声雷动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3年10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独舞《逐影寻声》。

  现代舞《燃烧》。

  10月30日晚,“山海·秋韵”——龙华区2023年舞蹈明星专场晚会在龙华区青少年宫剧场开演,9名顶尖新时代舞蹈艺术家齐齐亮相,为龙华市民奉上了一场舞蹈盛宴。

  灯光下,琴声响起,舞者翩翩起舞,诠释夜行者的姿态。舞蹈专场晚会由曾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评奖金奖,第十五届韩国首尔国际舞蹈大赛银奖,“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何俊波以现代舞《夜行》拉开序幕。此次舞蹈晚会邀请了多位历届“荷花奖获得者以及《咏春》中的优秀青年舞蹈演员同台演绎,为龙华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咏春》中的叶师傅扮演者常宏基带来了第十三届“荷花奖”现代舞金奖作品《停留片刻》;曾凭借《杜甫》获得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金奖,《花木兰》获得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的郝若琦带来似真似幻的《望月》;张翰带来第十一届全国“桃李杯”展演闭幕独舞、第十三届韩国首尔国际舞蹈比赛金奖作品《逐影寻声》;张振国带来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金奖作品《背面》;曾获国际音乐舞蹈大赛最佳编舞、最受观众欢迎奖的孙然带来了《春风沉醉的夜晚》;晚会唯一的古典舞《懒画眉》则由舞蹈演员许天慧演绎,曼妙的舞姿生动表现出杜丽娘夜游花园,情窦初开的少女心事……

  最让市民群众意外的是,此次晚会还邀请了张娅姝、常宏基以及一众演员演绎了舞剧咏春片段《八卦掌》。现场观众数次以热烈的掌声回应台上演员。“你们太棒了”市民在演出间隙难掩观演的激动心情。“圆满了,没想到在龙华看到《咏春》的表演,虽然只是片段,但也很高兴。”市民李女士表示演出很精彩,为舞蹈演员精湛的舞技点赞。

  在吕程亮以作品《燃烧》展现舞动生命的无限可能后,所有的舞者都来到台上舞动起来,为现场观众带来“小彩蛋”,引爆观演高潮。

  据悉,本次舞蹈专场晚会依托龙华区文化名家周莉亚、韩真工作室的业内优质资源,汇聚顶尖舞蹈艺术家,囊括现代舞、当地舞、朝鲜族舞、古典舞等多元舞蹈类别,优秀舞蹈剧目和个性化的表演风格同台激荡,展现多元舞种的魅力及水准,带给龙华观众一场精彩卓绝的审美盛宴。

  “演出太精彩了。我感受到中国古典舞的传统神韵、民族民间舞的豪迈柔情、现代舞的唯美优雅。不虚此行!”前来观看演出的李女士赞不绝口。更有市民表示,“一直都有密切关注‘龙华文体云’,这次终于有时间过来看演出了,也期待龙华的活动越办越好,让我们能在家门口欣赏更多高雅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