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向全区发起“绿书签”行动倡议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3年11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小朋友参加“绿书签”宣传活动,动手制作绿书签。

  近日,龙华区开展2023年“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向全区发起了“绿书签”行动倡议。

  现场邀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德育工作者、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龙华区中心小学校长李晓桃带领四名少先队员向全区发起了“绿书签行动”倡议,倡议内容为“共享绿色阅读、护助健康成长、自觉文明上网”,现场号召全区居民朋友结合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加入“绿书签行动”,让小小的“绿书签”在手中传递、在心中点亮,同心协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

  活动现场设置了“绿书签”互动集市展位及“绿书签”知识宣传展板,还开展我是“绿书签”代言人接力打卡,现场邀请近千名市民签署我是“绿书签”代言人承诺书并进行打卡宣传。同时,还邀请深圳读书会嘉宾在龙华区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拒绝盗版,从我做起”好书分享活动。嘉宾现场介绍“绿书签”活动内容,推荐阅读绿色书籍,现场赠送十大推荐好书,并分享书中金句。

  今年以来,龙华区以“护苗2023”为平台,结合“扫黄打非”进基层建设和各类文明实践活动,统筹成员单位充分用好各类社会宣传阵地,依托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开展涉未成年人保护、网络安全、健康生活、文明绿色读书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

  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涉未成年人保护、“护苗”、“绿书签”伴成长等宣传与法律知识讲座活动50余场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0余册。积极协调辖区154块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绿书签”公益广告。紧紧围绕“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开展2023年“绿书签行动”正面宣传引导报道,积极打造“绿书签行动”品牌公益形象。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区委网信办联合各街道及教育、群团等相关部门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嘉年华活动,设置游戏体验、展览宣传、有奖竞答等环节,吸引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强化青少年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合理、正确使用网络进行学习、娱乐,号召未成年人文明上网,拒绝沉迷网络,共同抵制非法出版物,购买使用正版书刊和网络资源。

  接下来,龙华区“扫黄打非”办将持续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切实推动全区市民群众知行合一,共同营造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携手少年儿童与优秀文化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