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邻里活动人气足,简上文明集市获热捧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3年11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刚启用不久的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简上)迎来了一场特色活动。简上文明集市在这里的户外广场进行,以邻里活动为牵引,辖区文明实践联盟社会组织开设“文明集市”,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尘土属于什么垃圾?”“玻璃瓶属于什么垃圾?”“菜叶属于什么垃圾?”“没关系,来,再摇一次!”……在区零废弃促进会的摊位前,“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的活动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关注。在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的中医文化服务摊位,同样十分热闹,助残手工串珠义卖得到许多市民热捧,义诊义剪的摊位前更是排起了长龙。

  现场还有“绿书签”倡议、文明知识知多少、旧物漂流计划、集小善行大卖、亲邻爱心义卖、口书技艺展示营、点麦成金等活动。参加活动的徐大叔在体验中医摊位后,感叹道:“中医真的很神奇,按完明显感觉到肩背轻松了。”前来参加活动的何女士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简上)就在自己家门口,实现了家门口参加活动的梦想。

  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日活动是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围绕“文明主旋律”“文明邻聚力”“文明微心愿”“文明书香气”,以邻里活动为牵引,以创意集市形式充分展示龙华区文明实践联盟的品牌项目,吸引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着力提升辖区市民文明素质和体现龙华区的文明形象。同时以“文明集市”为契机推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群众生活质量和城市发展品质高水平改善、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高标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