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3年12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17日,深圳市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原琳琳代表龙华区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龙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文联和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2018年5月,龙华区文联正式成立。五年来,一届领导班子勠力同心、履职尽责,在品牌打造、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设身处地为文艺家着想,做到文艺精品迭出、人才加速涌现、活动丰富多彩、生态蓬勃发展,谱写了龙华文艺发展新篇章。

  大会审议通过了《深圳市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并以此为依据选举产生了区文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团。原琳琳当选为区文联主席,李渝忠、郭莉莉、郭庆文、欧阳明钰、王艳、吴依薇当选为兼职副主席,陈勇当选为秘书长。

  黄立敏代表区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向新当选的第二届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做好全区文艺和文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她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伟大时代放歌、为龙华人民抒写;要秉承深圳创新基因,挖掘“龙华文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艺术的最高标准;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文联建成艺术家、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的温馨之家,为谱写“数字龙华、都市核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文艺力量!

  当选的文联主席原琳琳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以身作则、担当作为,与全区文艺界一道,在服务大局、文艺惠民、精品生产等方面实现新成效、新提升,为龙华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尽好责,为文艺工作者服好务。

  龙华区文联直属文艺家协会、文艺类社会团体、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区杰出文艺人才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