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2023年龙华十大难忘瞬间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3年12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我们将挥手告别2023年。这一年,龙华大地上发生了许多令人难忘的瞬间,成了龙华人记忆里的“光”。本期《朋友圈》回顾曾令人感动、喜悦、收获、震撼的瞬间,让我们怀揣美好回忆,一起奔赴崭新的2024年。

  1.“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

  时间: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1日

  地点:深圳书城龙华城

  去年,龙华以一场知识跨年演讲拉开2023年的序幕,以22个故事启发新年新思考。学到即得到,这场知识的盛宴,为“书香龙华”再添馨香。

  2.低空玫瑰相约龙华

  时间:5月20日

  地点:龙华区鸿荣源天俊

  当您选择无人机送餐,却发现随之而降的还有其他惊喜。5月20日,99枝玫瑰花随外卖配送无人机送到了点餐市民的手中,让更多市民了解低空经济,并参与到低空经济的发展过程当中。当然了,这也是送给龙华人的浪漫。

  3.飞龙在天

  时间:6月19日

  地点:龙华文体中心

  作为今年深圳市龙舟文化艺术节最热门、最抢眼的活动,数字画卷《光影万象·大美龙华》把龙华带上了热搜话题榜。1500余架无人机,上演史上最奢侈的大面积单画3D高时长空中表演,展现“飞龙在天”。具有龙华特色的主题画面,讲述关于“百舸争流 奋进龙华”的人文故事,展现深圳与龙华一往无前、奋勇争先的竞进姿态和集“体育精神、人文历史、地域特色”于一体的宏伟画卷。

  4.红胖子”开进龙华

  时间:7月18日

  地点:龙华城市客厅

  网红巴士“红胖子”在龙华“上新”,开通紫线串联龙华13个景点,提升城市漫游观光服务,助力打通龙华旅游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让龙华成为“近悦远来”的旅游胜地。

  5.金婚纪念

  时间:10月19日

  地点:观澜古墟

  19对结婚50年及以上的夫妻同祝金婚时刻,半个世纪相濡以沫,描绘爱情最美模样。集体婚礼的意义,在于用市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把优秀家风带进千家万户,有效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当移风易俗、家风家训、婚姻教育融于一体,强责任、崇节俭、树家训等婚俗新风深入人心,那就是文明龙华、和谐龙华的生动图景。

  6.深圳美术馆(新馆)

  时间:11月6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新馆)

  深圳“新时代重大文化设施”首个开工建设、首个完工的项目深圳美术馆(新馆)在龙华民治正式开馆,标志着深圳文化设施建设再次迈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随着该馆使用,场馆内的艺术图书馆、艺术书店、艺术衍生品店、志愿者服务空间、餐饮配套以及特殊人群服务等将陆续推出,持续拉近艺术与公众距离,以艺术的方式激发城市活力。

  7.碧道“上新”

  时间:11月22日

  地点:龙华河碧道(大润发-幸福城示范段)

  龙华河碧道(大润发-幸福城示范段)正式开园,以滨水“飘带”装点生态龙华,绘就龙华生态筑城、山水连城的亮丽画卷。

  大润发-幸福城碧道示范段全长约2公里,有机串联起河两岸的生态、民俗、商贸资源,促进沿河及周边的商圈、广场、滨河发展与开放,是都市型高质量休闲观光风情带。

  8.万人竞逐龙华半马

  时间:12月10日

  地点:观湖世纪广场

  全国各地12000名跑友跑进龙华,参加以“奋斗龙马”为主题的龙华半马,彰显龙马精神。这场创意满满的文体盛宴以四大亮点展示龙华生态、文化和文明的城市形象,也传递出龙华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城市发展的充沛活力。

  9.先进典型闪亮龙华

  时间:12月21日

  地点:龙华会堂

  “闪亮龙华·榜样的力量”2023年龙华区关爱行动评选出六类先进典型,以此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动员激励社会各界投身关爱行动,干事创业、勇争一流,让关爱行动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载体。

  10.国乒天团“驾到”

  时间:12月22日至24日

  地点:龙华文体中心

  2023年的最后一个月,国乒天团“驾到”,龙华再掀“追星”热。三天赛事,汇聚一众国乒高手,也带来了超高人气和流量,以一场体育盛会,擦亮龙华文化新名片,展示崛起中龙华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