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7周年暨鼎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特辑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4年01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转存图片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沐浴着2024年的阳光,龙华区迎来行政区成立七周年。

  七年前,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报告为大家勾勒出诗意盎然、生机勃发的美好愿景:“山水城市特质充分展现,青山叠翠、一水润城,公园遍布、绿道环绕,交通畅达、秩序井然;现代产业体系完备,高端园区集聚,总部商厦林立,一流企业和人才云集;公共设施健全,公共服务优质,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如今,这幅美丽的画卷已在龙华徐徐展开。

  “三山半落青山外,一水中分白鹭洲。”水草丰美的观澜河缓缓流淌,白鹭徜徉在河道觅食,与岸边悠享时光的市民和谐共处;168个公园星罗棋布,285.23公里绿道是龙华人的“诗和远方”。

  七大重点片区建设项目精雕细琢,城市名片不断“上新”,深圳龙华书城、九龙山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龙华文体中心、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图书馆北馆……七年来,龙华区致力于提供优质、周到的公共设施与公共服务,以卓越的标准“宠爱”着每一位龙华市民。

  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数字城区建设蓬勃发展。龙华区率先探索全域数字化发展,以先进的数字技术为引擎,全面驱动经济体系升级、城市功能优化以及社会治理效能提升等多维度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加快构建“数字营城、万物智联、场景驱动、空间再造”的独特数字城区发展模式,有力推动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塑造着更有首位度、显示度、美誉度的都市核心。“数字龙华”这一品牌已在全国范围树立起鲜明的城区IP形象,并赢得了广泛的认同和赞誉。

  龙华区自成立以来的七年发展历程,充分体现了不懈奋斗的精神内涵。这一路走来,既有对未来的憧憬与收获的喜悦,也有脚踏实地的奋斗与开拓创新的精神。而在过去的一年,双招双引、工业上楼、低空经济、国字号智库、高质量发展论坛、全球招商、数字孪生……每一个关键词背后都凝聚着不懈奋斗的辛勤汗水。2023年12月6日,在知名研究机构赛迪顾问发布的《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2023)》榜单中,龙华区跃居第40名,排名较此前上升了10个位次,是本次评选中上升速度最快的区域。

  这片城区在时光流转与斗转星移间,不断闯关破壁,历经蝶变,持续生长。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23年,龙华经受住了风雨的洗礼,领略了壮丽的风景,其前行的步伐走得“很坚实”“很有力量”“很见神采”“很显底气”。

  无奋斗,不龙华。正因为始终秉持着“勇立潮头、谱写新篇”的决心与担当,龙华才能呈现出这如期而至的美好画卷。如今,2024年的序幕已然拉开,让我们满怀信心,朝着新的一年、向着更远的未来,继续砥砺前行,奋发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