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2023年度“星光大浪”青工歌手大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12日晚,2023年度“星光大浪”青工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举行。

  王粲雯夺得比赛冠军。

  韩俊添获得亚军。

  高泽、李文俊(陈皮组合)获得季军。

  “踏浪驭飞舟,千帆竞出征……”1月12日晚,由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龙华区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恒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度“星光大浪”青工歌手大赛,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迎来收官之战,11名闯入总决赛的选手用洪亮的歌声,唱出了振奋人心的力量。

  当晚比赛共分为三轮,分别是:11进6淘汰赛、6进3小组PK赛、冠军争夺赛。比赛现场,11名选手各显身手,歌声或悠扬、或低沉、或热烈、或高亢……演绎了原创歌曲《我要你和我永远不会分割》、流行音乐《你的眼睛像星星》、经典老歌《爱如潮水》等一首首扣人心弦的歌曲,让现场观众、评委大饱耳福,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深圳本地的2号选手王粲雯以一曲《看见》夺得比赛金奖,韩俊添获银奖,高泽、李文俊(陈皮组合)获季军,周子修凭借《就去爱》获最佳原创作品奖。

  据了解,作为大浪本土知名度较高的“老字号”文化品牌项目,“星光大浪”青工歌手大赛从2010年到2023年,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音乐追梦人,共接受报名近2万人次,有近万人登上了舞台,见证了无数音乐爱好者的成长与蜕变,辐射观众人数超过500万人次,深受来深青工的喜爱。2010年,“星光大浪”青工歌手大赛作为典型案例获得有关专家的高度评价,历经13载,报名选手的覆盖面从深圳扩展至广州、东莞和惠州等城市,参赛选手质量逐步提升,“星光大浪”已成为大浪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部分,助燃大浪商业中心夜间经济的发展。

  自2023年5月“星光大浪”青工歌手大赛重新启动后,共开展了18场周赛、8场月赛、3场季赛,有近600人次报名,其中原创音乐歌手15人。每周六夜幕降临,大浪商业中心的星光广场人声鼎沸,周边居民闻声而来,现场氛围热烈。在这个充满青春力量的舞台上,选手们用他们的热情和歌声感染着观众,激情追逐他们的“音乐梦”。“‘星光大浪’非常了不起!”本次比赛评委,深圳市文艺专家联谊会会长姚峰感慨道,“十多年来,这个舞台在大浪有着非常丰富的支撑和表达,给广大青年歌手带来了追逐梦想的舞台,也给辖区群众带来了别具一格、雅俗共赏的文化体验。”

  以“音乐、青春、梦想”为底色的“星光大浪”青工歌手大赛为来深青工们搭建了展现自己的平台。“在深圳的20多年的时光里,我从事过很多行业,但是我一直坚守着心中的音乐梦。”总决赛选手赖世宁激动地说,“第一次登上‘星光大浪’舞台是2012年,后来每一届我都参加,一直想着能够成功突破自己进总决赛,功夫不负有心人,11年的坚持不懈终于让自己圆了梦!”

  13载的音乐之旅,浇注了无数青工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梦想的执着,青工歌手们用歌声传递情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难忘的视听盛宴。接下来,大浪街道将持续擦亮大浪青工文化品牌,为广大青年音乐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张扬个性的舞台,让“青春之歌”唱响大浪的每一处角落,汇聚青春正能量,共同建设和谐美好、团结奋斗的“青春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