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中国年·世界年”2024中外友人迎新春游园会在龙华顺利举办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4年02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逛庙会、享露营、购春礼……近日,“中国年·世界年”2024年中外友人迎新春游园会在龙华白石龙音乐公园顺利举办。深圳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蓝涛、黄立敏、赵妍妍,以及400余名中外友人和企业商家代表出席本次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深圳故事俱乐部龙华Showroom揭牌仪式。

  多国友人齐聚龙华迎新春

  此次游园会围绕甲辰龙年春节,结合白石龙音乐公园特色,打造“‘龙’重登场,迎新纳福”“龙行龘龘,‘庙’不可言”“前程朤朤,福到龙华”等主题专区,沿途设置文创、美食、民俗、商圈、服务、组织等50个体验摊位和数十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快闪,金龙贺春、麒麟献瑞、跳桩舞狮、川剧变脸、霓裳大秀、国际马术、时尚摩登、钢琴演奏、踏歌起舞、西安不倒翁、阿根廷探戈等节目轮番上演。中外友人可以在文化体验摊位书写春联,体验趣味剪纸,手绘糖画等传统习俗;品尝龙须糖、关东煮、东南亚奶茶等中外美食;趣玩打达摩、掷柶戏、投壶掷箭、芬兰撞柱等中外游戏。

640 (0).jpeg

640 (5).jpeg

  现场还展出了颇具龙华特色的观澜版画、红木家私、古法旗袍、永丰源陶瓷等文化产品,让外国友人在“逛吃逛吃”的同时,还能欣赏龙华之美,深入感受浓厚的中国年俗味。此外,还有中国银行国际支付、深圳日报、龙华国合中心等摊位,为外国友人提供业务办理和交流服务,为其进一步融入深圳提供便利。

640 (115).jpeg

640 (8).jpeg

  曹赛先在致辞中向世界各国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来深圳感受其因改革而生、因创新而强的国际化城市魅力。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对外开放的高地,深圳将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惯例、国外经验与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相结合,更好地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让更多的人了解深圳、热爱深圳、来到深圳。

  雷卫华向现场的嘉宾和外国友人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过去一年,龙华对外合作、国际化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正在加快成为充满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交往新高地。面向未来,龙华将以更大力度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以更高标准推进国际化建设,以更高要求打造国际化城区,让海内外朋友在龙华生活更舒心、工作更愉快,欢迎更多国际友人做客龙华,更多国际知名企业落户龙华,共同绘就“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华彩画卷。

  据了解,此次新春游园会吸引了来自巴基斯坦、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日本、韩国、阿根廷、比利时、土耳其、印度等三十多个国家的400余名中外居民和企业商家代表参加。“这是我在深圳过的第一个春节。”来自摩尔多瓦共和国的友人潇潇表示。“这里的每个摊位都非常有特色,尤其是写福字。福字代表着健康、快乐、幸福。”潇潇举起自己写的福字仔细欣赏,她说要把福字贴在门上,为新一年的自己带来好运。

  深圳故事俱乐部龙华Showroom挂牌启动

  作为全市首个“深圳故事俱乐部”,“全球传播使者·深圳故事俱乐部”龙华Showroom于游园会上正式挂牌启动。五位优秀外籍友人受聘加入“深圳全球传播使者计划”,并在现场分享了他们与深圳龙华的精彩故事。

640 (11).jpeg


  “I love being in Shenzhen”,来自英国的Marion Muetzelfeldt分享道。作为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的校长,她非常热爱深圳这座拥有绚丽灯光的城市。

  “来了都是深圳人”,来自巴基斯坦的田亮用中文分享了他对深圳的感受。“龙华拥有非常完善的现代化公共设施,公园、绿道、交通等,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

  “深圳故事俱乐部”是2024年深圳国际传播重点创新举措之一。通过精选富有影响力的外籍人才,包括企业家、创业者、科学家、知名网络博主、艺术家等,在国内外社交媒体平台上讲述城市故事、分享城市观察,打造沉浸式“深圳故事”工坊Shenzhen Story Club。

  未来,龙华Showroom将成为连接国内外文化的桥梁,为区域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特色企业产品齐聚,带来多元商圈消费体验

  游园会上,开市客草莓熊、黑科技钢琴、炫酷无人机、户外移动电源等产品备受瞩目,特色商圈摊位亮点频现。现场,中外友人可选购感兴趣的扶贫产品,参与龙华购物节互动,探索龙华低空经济特色项目。中国银行、华宝新能源、全棉时代、薛记炒货等企业产品集体亮相,更有上河坊、观澜古墟、观澜湖新城等特色商圈摊位为市民们带来多元消费体验。

640 (16).jpeg

  除此之外,现场还设有野外露营区。房车帐篷、坚果炒货一应俱全,创造性地将户外旅游体验与传统节目观赏相结合,让中外友人在享受新春游园会的同时,了解形式多元、玩法多样的旅游休闲新趋势。

  据悉,此次新春市集,旨在推进辖区企业和商圈抢抓新春消费旺季和春节热点,展示特色消费产品,点燃浓浓市井烟火气,进一步推动龙华文化旅游资源与商贸资源融合发展。

  四海同庆中国年,五洲同春谱新篇。本次游园会让在深各国友人深度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和深圳开放包容、创新活力的城市氛围,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助力营造共建共享的国际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