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影院春节档迎来观影小高潮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4年03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最近,“热辣滚烫”一词随着电影《热辣滚烫》火了。春节期间,各大观影市民晒出“朋友圈”,纷纷表达观影后的感受。据专业数据显示,2024春节档总票房达80.53亿元,总放映场次394.1万场,均打破同档期中国影史三项指标纪录。年初刚力揽2023年度全国影院票房冠军的CINESKY新天影院壹方天地IMAX店同样迎来春节档观影小高潮。

  “假期看了《热辣滚烫》以及《第二十条》,感觉都挺不错的。”有市民表示,节前就经常看到两部影片宣发,于是在众多春节档影片中挑选了这两部。“《热辣滚烫》笑点挺密集的,但主要还是传递给大众‘要爱自己’的理念。”市民吴女士表示,许多人都在讨论演员胖瘦的问题,但她感觉更多是展现一个人的蜕变以及学会接纳自己、尽自己最大努力过上想要的生活。

  据灯塔专业版显示,全国春节档票房前四的影片分别为《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以及《第二十条》,而《熊出没:逆转时空》一如历年春节档稳坐头排。“主要是照顾孩子的情绪。”有市民表示,在挑选影片时,往往需要考虑亲子观影这一因素。而作为春节档的“钉子户”,熊出没系列毫无意外收获一众孩子的心。

  随着春节档的结束,各大影院陆续恢复各上映影片排期,在即将到来的3月,CINESKY新天影院壹方天地IMAX店在积极为经典科幻片《沙丘1》重映以及3月8日《沙丘2》上映做好线下观影宣传准备,“我们计划联合观影团,分别在3月2日和9日,推出《沙丘1》IMAX重映粉丝专场以及《沙丘1&2》IMAX观影马拉松,为影迷营造最佳观影氛围。”上述影院负责人解释道,通过热映影片组织观影以及线下活动,能最大限度“圈粉”年轻群体,同时也为影院往更年轻化、多元化的方向转型提供基础和条件,以便在日后创造更多线下文化娱乐消费场景,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观影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