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第五届“岭南之春”美术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来源: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4年04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10日,第五届“岭南之春”美术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深圳观澜美术馆开幕。

  嘉宾、市民参观第五届“岭南之春”美术名家作品邀请展。

  甲辰之春,花开时节。4月10日,龙华区观湖街道第五届“岭南之春”美术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深圳观澜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展出北京、广西、深圳等地的30多位艺术名家近年来创作的80余幅内涵丰富、风格各异的代表作品,作品包涵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等。

  岭南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岭南本土文化与中原文化、海外文化的不断交融和碰撞中,采中原之精粹,纳四海之新风,形成了开放、包容、务实、敢为人先的文化特征,在南粤古驿道、海上丝绸之路等历史文化遗存中展现出重要地位。在美术发展过程中,产生了以高剑父、高奇峰、陈树人为代表的“岭南画派”,他们倡导艺术革命,以折衷中西,融会古今为途径,成为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美术流派,对现当代艺术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次展览邀请的艺术家深入生活,以独特的个人风格,不断创新,以不同的绘画语言表达对自然、传统、东西文化的深层思考。作品既继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又融合了当代艺术的创新理念,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学术性和艺术性,为深圳广大市民奉献出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艺术盛宴。

  “春天是繁花盛开的美好季节,我选取了自己的两幅作品,一幅是深圳的市花簕杜鹃,另一幅是深圳的梧桐山,艺术家的创作离不开生活的环境,我们在这里发现美,表现美。”国家一级美术师、《梧桐远眺》作者杨晓洋说。

  “跟龙华还是很有缘分的,去年参加了龙华的一个展览,我觉得龙华的文化工作做得挺好,今年,因为我认识深圳和龙华的一些艺术家,知道有这个展览,就很高兴地参加了。”国家一级美术师、《岭南春韵》作者王建玉表示。

  市民王兴华是一名书画爱好者,他与七位同伴前来观展。“大家有爱好书法的,有爱好国画的,有爱好收藏的。今天看了这个展览,大家非常高兴。”

  深圳观澜美术馆馆长、《南国春早芳菲艳》作者李豪表示,美术馆将积极举办优秀的美术作品展览,让更多人欣赏到优秀的美术作品,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和力量,共同推动美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5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自行前往深圳观澜美术馆,一同探讨当代美术创作的审美情趣和艺术面貌,感受龙华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分夺秒、奋勇向前的蓬勃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