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参访调研“龙凤就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3年08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余晓新同志一行到“龙凤就业+”开展调研工作,凤山县委常委周尚启、凤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桂艳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活动中,“龙凤就业+”项目社工向调研组介绍了项目运营服务体系、服务成效、及项目服务开展以来获得的各项荣誉等内容,并播放了“龙凤就业+”项目宣传视频。据项目社工介绍,“龙凤就业+”自2018年4月份启动运营以来,时刻以凤山县群众实际就业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度链接深圳龙华及广西区内的就业资源,积极开展和参与各项招聘活动与技能培训。余晓新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向项目社工询问起居民就业赋能工作中资源链接和多方参与共建的相关情况。项目社工表示,“龙凤就业+”的就业技能培训服务与凤山县人社局合作,并联合多家拥有优质师资的技能培训学校共同开展,保障培训工作的专业程度,让当地的劳动力真真切切的掌握一技之长。在座谈环节中,项目社工向调研组表示,中心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是结合凤山县当地特色,联合蓝靛瑶、蓝衣壮民族服饰传承人,在凤山县各政府部门的领导下共同开展民族服饰制作技艺培训,并努力促成电商公司与民族服饰传承人之间的合作,协助拓宽民族服饰的销售渠道,既帮助传承少数民族的服饰文化,也期望能为当地劳动力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方向指导。调研组对该想法表示了支持与赞扬,也对“龙凤就业+”服务中心开展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图片

  另外,余晓新同志表示今后需要继续加深与深圳龙华的资源链接程度,加强劳务输送工作,利用龙华优厚的技术和培训资源,为凤山群众提供更专业、更务实的服务,带动更多当地劳动力稳定就业。

  项目组团队人员认真领会学习,并表示今后会全身心投入工作,从当地劳动力的需求出发,秉持着立足乡村、城乡互动、多元参与、促进发展的理念,尽可能多的结合当地特色去设计相关技能培训,切实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难问题,巩固凤山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