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现身说法展工匠精神!“大国工匠龙华行”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3年09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15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导,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大浪时尚小镇共同主办的2023年第二期“大国工匠龙华行”活动在大浪时尚小镇圆满举办!

  大国工匠代表、时尚小镇企业、技能青工代表、区人力资源局及大浪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共同见证龙华区技能人才领域的又一盛事。

图片

  本次活动,“大国工匠”代表们共同走进大浪时尚小镇的知名企业,通过“现身说法”展现工匠精神,为企业的技能攻关、技能人才培养等出谋划策,共同推进时尚服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经验分享环节,陈国学、马建标、曹亚箭3名工匠代表先后上台,围绕服装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传承工匠精神等进行了精彩演讲,传递“技能报国”的正能量。

图片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的企业和青工代表们纷纷各抒己见,就企业转型与技能人才发展的互促互融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商发展。

图片

  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技能人才是“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中坚力量和重要瑰宝,龙华区也始终把技能人才摆在突出位置,随着今年龙华区工匠培训基地正式运营,技能人才扶持办法、公益技能培训、技能人才社会化评价等服务资源进一步相互叠加、优势扩大,为龙华区技能人才发展厚植沃土。未来,区人力资源局也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力促成效,不断培育壮大“龙华工匠群”,推动全区技能人才“增质增量”,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