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赛事回顾 |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届国际赛荷兰埃因霍温分站赛决赛完美收官!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3年09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荷兰时间2023年9月19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届国际赛(以下简称“国际赛”)荷兰埃因霍温分站赛决赛在荷兰埃因霍温市HTC Conference Center国际会议中心圆满完成。本届国际赛继续链接全球主要创新创业区域,扩大赛事规模,在全球13个国家共设14个海外分站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3000多个项目参赛。其中,荷兰分站赛征集了来自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以及海洋经济7大行业共155个项目,经初赛评审,21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分站赛决赛。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当天的精彩赛事吧!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馆科技参赞苏光明发表视频致辞

图片

  此次荷兰分站赛决赛,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李卓深圳市龙华区政府副区长张智莅临现场并致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馆科技参赞苏光明发表视频致辞,预祝荷兰分站赛决赛圆满完成。同时,赛事特邀7名行业专家、投资专家担任此次决赛评委,从学术创新水平、企业商业模式、市场发展前景等多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并结合项目路演的问答环节对项目团队进行评估。

图片

       参加决赛的21个项目团队展示各自在技术研发、市场前景及创新领域等方面情况,展现了他们优秀的学术背景,独特的创新思想,以及先进的行业技术。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来自生物医药与健康行业“HealWell Solutions-lymphedema treatment garment”项目获得荷兰埃因霍温分站赛决赛一等奖;来自数字与时尚行业的“StraightFire Studios新一代电子信息行业“木牛科技智慧交通解决方案”获得二等奖;来自绿色低碳行业“柔性透明导电聚合物薄膜的产业化”新材料行业“钠远芯能-专注钠金属电池及电芯设计”新材料行业“光声之芯”获得三等奖。分站赛决赛获奖团队及各行业前2名的项目团队将晋级行业决赛,将于2024年4月来深与全球其他14大赛区的优秀项目角逐最终大奖!赛后,荷兰埃因霍温分站赛组委会与获奖项目团队以及有来深意愿的高端人才展开交流座谈会,创新创业人才们的热情充满了整个会场。组委会将继续追踪项目发展情况,为创新创业者们提供支持。

图片

  大赛设立了丰厚的奖金,总奖金达971万元人民币,单个选手最高可获得大赛奖金75万元人民币(不包含创投资金),同时在项目落地深圳且符合条件的将有资格获得最高100万元人民币的创业补贴。参与本次大赛的创投机构达50多家,组合形成总额250亿元人民币的创投资金池,对大赛优秀项目进行组合投资。所有参赛项目均可通过大赛投资对接服务平台获得社会资本的投资机会。

  本届大赛将打造全流程、全方位海外招才引智落地服务体系,全面涵盖项目征集、海外辅导、离岸预孵化、线上对接、来深考察、本地产业对接、导师专家对接、创投资本对接、支持政策对接、产业园区对接等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全程跟踪落地服务。

  此外,本次大赛还提供落地政策支持、创业大赛资助计划、创投基金融资计划、科技金融政策支持、大赛投资金融服务、创业空间、创业服务等一系列政策支持。

图片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秉承“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共享创新发展机遇”的理念,助力大批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实现创业梦想,构建人才交流、资本融汇、政府扶持的良好生态平台。本届国际赛海外分站赛精彩仍在继续,接下来将陆续在西班牙马德里、德国慕尼黑、法国巴黎、新加坡、瑞士苏黎世、加拿大多伦多、日本东京、以色列特拉维夫、美国波士顿、美国硅谷、澳大利亚悉尼等城市举办分站赛决赛,最终各赛区的晋级项目团队集聚鹏城,打响行业赛与总决赛的战鼓。

  当前,龙华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进深圳数字经济核心区建设。欢迎全球各地创新创业精英来龙华共同发展,共创未来。龙华区将继续为本次大赛的优质项目提供投融资对接、落地协助、政策辅导等系列服务,助力项目落地龙华、扎根龙华、发展壮大,为龙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