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人才园“国家级园区”正式揭牌!龙华区人力资源事业“迈入新篇章”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3年12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26日下午,中国深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龙华园区揭牌仪式暨书记茶话会在龙华人才园顺利举办。该活动由省人社厅、市人社局和龙华区委、区政府共同指导,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龙华区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协办。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军军,龙华区领导张智等出席了大会,并与劳动和谐企业代表及行业协会代表共同见证龙华区人力资源事业“迈入新篇章”。

图片

  在揭牌仪式上,“国家级园区”揭牌标志着龙华人才园正式成为深圳市“一园多区”的重要一员,迈入国家级园区行列。

图片

  今年以来,在人社部以及省、市、区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力量的齐心助力下,区人力资源局多项工作亮点纷呈,牵头制定并印发了《深圳市龙华区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城区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完成了全区首个劳动和谐企业评选表彰工作,推动龙华区工匠培训基地正式开班运营,在全市率先创建龙华区直播带岗产业园,正式启动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英才港”,成功举办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届国际赛荷兰、以色列分赛站决赛,成功举办低空经济嘉年华活动——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修订并印发《深圳市龙华区技能人才扶持办法》,成功举办“大国工匠龙华行”系列活动,为增进辖区民生福祉做出了新的成效。

图片

  张智表示,龙华人才园“国家级园区”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既是国家、省、市等上级部门对龙华区人力资源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督促我们砥砺前行的殷殷嘱托与前进号角,龙华区接下来会始终把人力资源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新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中轴新城的建设贡献“新力量”。

  吴军军强调,近年来,龙华区的工作成效有目共睹,龙华人才园顺利实现“国家级园区”挂牌,将为深圳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增添“技能发展”的新动能。希望龙华区再接再厉,以龙华人才园国家级园区为“新基点”,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再创佳绩!

  周成指出,龙华区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党建引领全覆盖上取得了扎实的成效,通过持续做强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围绕中心、围绕战略、围绕企业需求、围绕市场、围绕人民,多措并举增强民生福祉,收获丰硕的成果。他对龙华人才园国家级园区寄予厚望,希望各相关部门通过做强党建工作强身健体、提升能力,加快塑造现代化人力资源,打造人力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的“主阵地”。

图片

  据悉,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将继续高举党建引领大旗,以龙华人才园国家级园区为“新起点”,积极探索、勇攀高峰,通过做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助推制造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发展内核,探索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人力资源的“崭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