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委召开二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日期:2024年01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卫主持召开二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书面审议了区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2024年工作要点及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听取了2023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情况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审计监督、审计整改、智慧审计和机关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为实现“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了有力审计保障。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前进方向,立足经济监督根本定位谋划推进审计工作,把对审计的理解支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加大重大对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绩效、民生保障与项目建设等领域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系统抓好审计整改监督;三要对标经济监督“特种部队”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培养专家型人才和复合型审计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审计干部,切实维护审计队伍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