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审计局举办审计精品案例评选会

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日期:2024年02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推进“五型机关建设”活动走深走实,打造专业、精准、高效业务型机关,将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审计项目全过程,深入挖掘审计精品案例丰富内涵,培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能运用大数据审计的本领,2月5日上午,龙华区审计局举办审计精品案例评选会。

  本次评选会共有九个精品案例进行了现场展示,涵盖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消费券审计、药品管理审计等内容。审计精品案例汇集一堂,精彩纷呈,各审计组代表结合视频、PPT等方式精准讲解、深刻揭露问题、重现审计的查证过程。案例具备可借鉴性及可操作性,令在场同事深受启发。同时,评委团现场打分并公布最终评选结果,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经过角逐比拼,固投科的“消失的负二层”案例获一等奖;整改科的“消费券大数据分析”案例获二等奖;行政科的“环境公司业务用车采购问题”案例获三等奖。

  评选会上,局领导进行了点评、总结。本次评选活动的审计精品案例,呈现了各审计组过去一年查证问题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是近年来局内推动研究型审计、智慧型审计工作的缩影,有力推动了研究工作、大数据应用与审计工作的融合发展。同时,案例评选工作助推打造能查、能说、能写、能研究的“四能”审计人才,审计干部综合素质再上新台阶。

  最后,局领导对全体审计干部提出了新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研究型审计力度,要坚持把每个问题当做课题研究,细查病症、深挖病根,同时要善于运用系统联动的思维看待问题,多维度横向比对问题的共性和特点,推进研究型审计走深走实。二是加强大数据审计运用,依托智慧审计管理平台,突出重点、靶向发力,推进大数据赋能“智慧审计”,在项目中不断提升审计信息化手段和实力,全力迈出智慧审计新步伐。三是加强审计成果转化运用,积极探索创新成果运用机制,及时将审计成果以审计信息、要情、专报等形式提交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大合照-修订.jpg